旅遊保險聯合資訊網

首頁>商品介紹> 汽機車強制/任意保險> 新安東京海上產物保險汽車任意險

【任意險】
任意險與強制險最大不同為隨車主或被保險人要不要投保都行。 
任意險包含了非常多的險種,最常見的就是車體險、竊盜險、第三人責任險、駕駛人傷害險及乘客責任險等等,可補強制險不足及提高保障。
 
【汽車車體損失險】

因車輛發生碰撞之修復或維修費用

理賠對象: 您的愛車
內容:

車體險是所有險種裡面保費最貴的一個,本公司依保障範圍區分甲式、心安車體險、乙式、丙式、限額車對車碰撞險。
『甲式』保費最貴。
『心安車體險』的保障與甲式最大的不同為"第三人非善意行為"之不明車損的部份是不賠的。
『乙式』保費大於丙式。
『丙式』則一定要與車碰撞才賠。
『限額車對車碰撞險』限定保險金額。

險種 承保範圍 特色
甲式 碰撞、傾覆、火災、閃電、雷擊、爆炸 拋擲物、墜落物 第三人非善意行為 不屬於保險契約特別載明不保事項之任何其他原因 包含不明原因的車損,保障最完整
心安車體險 碰撞、傾覆、火災、閃電、雷擊、爆炸 拋擲物、墬落物 愛車行駛中或停放中,遭到不明車輛或不明物體碰撞、擦撞、刮損所致之毀損滅失 無自負額,
不明原因車損有額度限制
乙式 碰撞、傾覆、火災、閃電、雷擊、爆炸 拋擲物、墬落物 愛車行駛中或停放中遭到車輛或物體碰撞、擦撞、刮損所致之毀損滅失 可選擇自負額
丙式 1.被保險汽車與車輛發生碰撞、擦撞
2.若對造車輛肇事逃逸,但經憲警現場處理且經保險公司查證屬實者
無自負額,免勘車
限額車對車碰撞險 1.被保險汽車與車輛發生碰撞、擦撞 
2.若對造車輛肇事逃逸,但經憲警現場處理且經保險公司查證屬實者
無自負額,免勘車
 
【車體損失險附加險-車體許可免追償附加條款】

若您的愛車會借朋友開的車主,建議加保此附加險,將可避免保險公司向朋友追償理賠金的窘境。

內容: 被保險汽車借朋友(非被保險人)使用時,若發生發生保險範圍內之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會賠付後向該使用人或管理人追償。加保本險,將可避免保險公司向朋友追償理賠金的窘境。 車體險之被保險人定義含列名被保險人及附加被保險人即被保險人之配偶、家屬、四等血親、三等姻親、公司受僱之人或者經本公司同意列名使用人。
 
TOP
【車體損失險附加險-車體險全損理賠無折舊附加條款】
內容: 被保險汽車發生車體損失險承保範圍之保險事故,而其修理費用金額達保險金額扣除折舊後數額四分之三以上時,按保險金額賠付之,不再扣除折舊。
 
【代步車保險】
實車代步",解決客戶"行"之不便
內容: 被保險汽車發生承保範圍內之危險事故致毀損滅失時,依照本保險約定負擔提供被保險人代步車輛之責任。
 
【汽車竊盜損失險】

因車輛遭受竊盜、搶奪、強盜所致之毀損滅失,包含失竊尋回之修復費用。

理賠對象: 您的愛車
內容: 簡單的說就是車子被偷了(偷竊、強盜、搶奪),保險公司會按約定理賠。但賠償金額將依約定保額先扣除車輛折舊後,再扣除約定自負額後賠付。自負額有10%、20%可供選擇。
 
 
【第三人責任險】

補償強制汽車責任險保障的不足。

強制險及第三人責任險比較:
險種 / 項目 第三人財損 第三人體傷 第三人死亡
強制險 不賠 20萬 / 每一人限額 200萬 / 每一人限額
第三人責任險 依車主投保本險之額度內負賠償之責 應付賠償金額超出強制險額度再由本險依保險金額賠付

理賠對象: 對方的人身傷害及財物損失
內容: 汽車第三人責任險是對於駕駛人因駕車不慎造成其他人之身體傷害、死亡或財物損失時,依照法律上規定對受害人應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本公司於超過強制汽車責任保險金額以上之部份對被保險人負賠償之責。一般發生傷亡事故時,法官將依受害者的身分、地位、年齡、家庭撫養人數等條件,來判定和解金,在求償意識高漲的年代,第三人傷害責任險亦顯重要。
 
【第三人責任保險乘客體傷責任險附加條款】

即乘座車子上下車的人,不含駕駛人。

理賠對象: 愛車內乘客。
內容: 現行汽車第三人責任險,係提供行車事故所致第三人傷亡賠償責任之保障,但對於發生意外事故時,導致本車乘客發生傷亡時,則不在承保範圍內,保戶可於投保第三人責任險後同時約定加保乘客體傷責任附加條款,此時車內乘客(不含駕駛人)發生傷亡時,即由保險公司依照保險契約有關條款約定負賠償之責。
 
TOP
【第三人責任保險附加駕駛人傷害保險】

保障被保險汽車因發生交通意外事故,導致被保險汽車駕駛人因該事故所致的體傷或死亡。

理賠對象: 愛車駕駛人
內容: 強制險是沒有保障駕駛人的,為了保障駕駛本身,一定要加買這保障哦!
 
【第三人責任保險受酒類影響車輛受害人補償附加條款】
內容: 保戶因飲用酒類或其他類似物後駕駛汽車,其吐氣或血液中所含酒精濃度超過道路交通管理法規規定之標準,致第三人死亡或受有體傷或第三人財物受有損失,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在投保第三人責任險同時附加本險時,由保險公司負賠償之責。
※ 經法院判決確定屬故意行為,違反公共危險罪者,保險公司於給付後得於給付金額範圍內請求被保險人返還之。
 
【慰問保險金附加條款】

即習俗紅白包的補貼。

理賠對象: 對方的人體傷或死亡
內容: 因發生交通事故而導致第三人體傷住院三天以上或者死亡時,至醫院探視慰問傷者或前往喪家,所支付的慰問金或奠儀金等費用轉嫁至保險公司。
 
【汽車超額責任險附加條款】

為第三人責任險(或乘客險)不足時啟動補償的保險。

內容:
  • 類型(1)
    交通意外事故高居國人意外傷害的第一名,當駕駛汽車造成受害者體傷、死亡或財物受損時,受害者所依法請求賠償的金額或許遠遠大到無法想像而超過被保險人原來所投保之強制險及第三人責任險(或乘客責任險)保額。經投保本商品後,本公司就超過部份按本契約約定之保險金額給付。因此被保險人再也不用擔心保額不足而面臨需自掏腰包的窘境。
  • 類型(2)
    行駛國道高速公路若遇交通意外事故發生時,往往因車速相對較快而易產生巨大的傷害及損失,針對國道使用頻繁者亦可選擇附加國道超額責任險。
※類型(1)與(2)僅能擇一投保
類型(1) 類型(2)
基本型超額責任險 保障型超額責任險 國道超額責任險
承保範圍:第三人死亡、體傷及財物損害
理賠方式:第三人責任險如仍不足賠付,始可使用超額責任險。
承保範圍:第三人死亡、體傷及財物損害
理賠方式:第三人責任險如仍不足賠付,始可使用超額責任險。若原保單有加保乘客責任險者,可加費擴大保障「本車乘客」
承保範圍:第三人死亡、體傷及財物損害
理賠方式:於國道發生事故時,針對第三人責任險不足時啟動。(不包含一般道路)
此為第三人責任險附加險,須先投保後始可投保。
財損保額最低20萬以上且
每人體傷保額最低40萬以上
此為第三人責任險附加險,須先投保後始可投保。
財損保額最低20萬以上且
每人體傷保額最低70萬以上
此為第三人責任險附加險,須先投保後始可投保。
財損保額最低20萬以上且
每人體傷保額最低40萬以上
100萬~1000萬
100萬~2000萬
100萬~1000萬
保險契約有效期間內賠償請求次數超過一次時,本公司所負之累計賠償金額以本保險契約所載【保險金額】為限 【單一累積限額】即在保險契約有效期間內,任何一次意外事故之賠償責任 保險契約有效期間內於國道發生事故出險賠償請求次數超過一次時,本公司所負之累計賠償金額以本保險契約所載【保險金額】為限
ex:保額為1,000萬,第一次出險200萬,第二次賠償金額最高以800萬為限(以保額1,000萬減第一次出險200萬),在保險期間累計以1,000萬為限。 ex:保險金額為1,000萬,在保險期間內,每次事故賠償金額以1,000萬為限,即第一次最高賠償金額1,000萬,第二次最高賠償金額也是1,000萬。 ex:保額為1,000萬,於國道發生事故第一次出險200萬,第二次賠償金額最高以800萬為限(以保額1,000萬減第一次出險200萬),在保險期間累計以1,000萬為限。
【道路救援保險】

含故障拖吊、送水、接電、換胎、送油(油費客戶自費)

內容:  
道路救援保險-基本型 道路救援保險-保障型
被保險汽車發生故障或意外事故致無法行駛時,以平面拖吊方式拖吊救援(含全載或以輔助輪拖載)至被保險人指定或可以修復該車之處所所需之拖吊救援費用,拖吊里程以20公里為限。但屬「特殊狀況」的拖吊救援費用,由被保險人負擔之。 要保人於享有本公司提供的道路救援服務或投保道路救援基本型保險後,繳付保險費,投保道路救援保障型保險,在本保險契約有效期間內,被保險人因負擔或支出下列費用所致之損失,本公司對被保險人負給付填補之責。拖吊里程以30公里為限。
凡投保之汽車保險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由本公司提供免費道路救援20公里服務(限自小客及3.5頓以下的廂型車或貨車)
1.任意汽車保險費達3000元以上(不含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及單一汽車交通事故駕駛人傷害附加條款保費)
2.任意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附加駕駛人傷害險及乘客體傷責任附加條款保費合計達1,300元
於享有本公司提供的道路救援服務或投保道路救援基本型保險後,繳付保險費,投保道路救援保障型保險